移民海外手診學生分享 黃小姐

開始跟老師上課堂已經兩年多,無論是手診、手療和食療班都十分有用。尤其是手診進修班,老師每堂講解的個案也相當精彩,移民後,老師還不厭其煩為我安排網上課繼續進修!


兩年多前,打算和家人移民外地。過去每次自己和家人有病,都是向中醫求診,家中小朋友更是自小沒吃西藥長大。想到要移民,最擔心就是怎樣照顧自己和家人健康,於是下定決心跟老師上課。這兩年來,每次家人有病,我都用手療替他們按摩,每次手療後睡眠質素都會有改善;也會用從食療班上學過的知識,在外國有限的材料中選取合適的食材製作食療,每次身體復元的速度也很快。

以前帶小朋友看中醫,醫師都說小朋友底子弱。移民後工作時間短了,有更多時間照顧家人,於是用老師教的手療方法保養小朋友的身體。一年間,小朋友的臉色改善了,個子也長了不少!除了照顧自己的家庭,在香港的父母知道我在學習手診,間中會拍下手掌的相片給我看,讓我可以在疫情下提醒他們身體要注要的地方,彷彿相隔半個地球,自己還可以盡點點力關心他們的健康,讓我感到安慰。

移民海外手診高級進修班學生

黃小姐,編輯